課程資訊
課程名稱
德文法學名著選讀四
SELECTED READINGS OF GERMAN JURISPRUDENCE(Ⅳ) 
開課學期
98-2 
授課對象
法律學院  法律學系  
授課教師
林明昕 
課號
LAW4018 
課程識別碼
A01 40540 
班次
 
學分
全/半年
半年 
必/選修
選修 
上課時間
星期二7,8(14:20~16:20) 
上課地點
 
備註
教室為法研6。
總人數上限:24人 
 
課程簡介影片
 
核心能力關聯
核心能力與課程規劃關聯圖
課程大綱
為確保您我的權利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
課程概述

本課程將延續上學期的課程,以研讀Rolf Wank, Die Auslegung von Gesetzen(法律之解釋), 2. Aufl. 2001一書。蓋該書以簡單明瞭之德文文句,說明成文法律如何解釋與類推適用等問題,為一法學方法論中之入門讀物,相當適合初學者學習之用。不過,本教材之選定,在此尚屬暫時性質;開學後,授課教師將視修課者之程度與需求,作教材上必要之調整。
此外,本學期還將帶領修課同學如何實際檢索與閱讀德國法規及實務判例,並同時介紹德國政治體制與若干歷史、地理等基本常識。因為這些知識,更有助於修課同學對於德國有更廣方面的認識。 

課程目標
期使修課同學熟悉檢索及閱讀德國法學文獻之方法,並認識法學德文常見之專業述語、詞法與句法等,以強化法學德文之研讀與理解能力。 
課程要求
修課同學務必預習指定教材之範圍;上課時,並積極參與討論、踴躍發言。
此外,修課同學必須在授課教師指導下,學習如何找出特定的法規,乃至特定的實務判例,以確定是否真正能將所學應用於文獻檢索上。 
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
 
Office Hours
每週四 10:30~12:30 備註: 並可另約時間 
指定閱讀
 
參考書目
俟上課時介紹、說明 
評量方式
(僅供參考)
   
課程進度
週次
日期
單元主題